close
先來廢話一下我這個人的個性(?)無關緊要所以字體很小,可跳過不看!!
要我這個路癡出遠門是非常不容易的事(就連在自己家鄉都可以迷路的路癡)
我從小到大活這麼久還沒有自己出門過!!!總是家人或朋友帶我去哪玩我就去哪玩
這次是我第一次憑著自己的意念出門啊!!!往往有很想參加的活動,但是因怕迷路就打消念頭
可是自己去還是會怕...朋友時間上什麼的也不確定,而且也都沒玩過Ib
所以只好硬拖老哥這個地圖+交通達人陪我去
不過他這個人若不是他感興趣的事...
感覺他是不會特別出門跑到那麼那麼那麼遠(特別強調)的台北......
而且他也是沒玩過Ib,會不太懂裡面的梗
所以我非常努力的哄他激他,終於讓他成功破完一輪Ib
也順利的找他陪我去啦~~~
 
我們是星期日(7/20) 下午1:30~2:30 第12組的場次 409教室
雲林離台北實在是好遠,若是星期天才上去怕會趕不及,而且當天來回會很累...
但偏偏我星期六還要上班啊啊啊啊!!!(尖叫)
只好選在下班後就立刻出發,當晚先住親戚家這樣
 
星期六簡直是上帝保佑啊!!!工作很順利得可以讓我準時6點下班
這還是我第一次晚上搭火車出門去家以外的地方耶!!!
有點新鮮~~感覺像作夢一樣!!!7點多搭車到台中再轉搭高鐵到台北,到那已經10點多了
到了台北後我突然一陣恐慌起來...
天啊!!!這是我第一次跟陌生人組隊玩遊戲耶!!!
小幻我這麼內向...要是我無法融入12組的隊員該怎麼辦?他們會不會都一起的?
他們該不會年紀都很小,才國高中生...那我這個年紀今年大4畢業的人會不會太老啊!!!!?
而且我哥也擔心到時候我們那組只有他一個男的會很奇怪
真是隨著星期天的到來感到越來越緊張
到了隔天親戚也盡到地主責任要帶我們去走走
久久上台北,又住他們家,不陪他們蠻過份的...
他們知道我們1點要趕到會場報到
但...親戚一家時間上的觀念都是很隨和的 (不過我還是非常非常感謝他們的照顧)
總之我們時間超級急迫!!!!趕去搭捷運時已經1點了
搭捷運時簡直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
 
哥:搞不好我們到現場,遊戲解說已經結束,大家都已經先自我介紹認識好了!!到時候我們遲到的一定.......
幻:嗚~~不要再說了(哭哭)


對不起廢話太多了!!!正文開始!!!!



到台電大樓站時1:15分,我們就一直用跑的!!簡直是跑到快喘死了(體力差的傢伙)


一路衝到4樓第一眼看到Garry就暫時鬆一口氣了!!
太好了!!!趕上了!!!還在報到!!(雖然我好像是12組最晚到的?)
走廊那還蠻熱的!!主辦跟工作人員們真是辛苦!!!



我被穿著浴衣的Garry治癒了啊啊啊!!!好帥喔喔喔!!!(鼻血)
不過Garry你不是最討厭小青了嗎?居然還帶他的面具XD你不會是在傲嬌吧www




Ib跟Mary好萌好萌喔!!!!!!!!可惜Ib只有這一個立牌~~



408教室門口美麗(?)的Garry和可愛的Mary!!!!!



放在報到處的Garry、Ib、Mary的熊娃娃



我們這一場遊戲正式開始後,工作人員請我們進到教室內
每人一杯玫瑰紅茶和吃一個馬卡龍

馬卡龍好好吃
我選了一個Garry臉的...我要把Garry吃掉

遊戲時間是60分鐘,有計時間算分數
當工作人員講解完,遊戲就開始了
而且一開始的關鍵就在於我們剛剛喝紅茶的杯子!!!!

上面有英文...居然...我是英文苦手啊!!不過隊友們迅速的就解開了
解開的瞬間電燈就瞬間熄滅...裡面一整個黑馬馬的
然後第一關的燈就亮了...然後桌子好小我擠不進去啦QAQ



第一關 (這些室內照都是遊戲結束時電燈都打開的情況下拍的了)

被我們弄得很亂真抱歉呀
現場有不少的花辦呢...不知是不是
月夜下飄散的思念的花XD


第一關解開後每個人會得到一朵玫瑰別針,這象徵我們的生命
工作人員會搶奪這些玫瑰,整組最後玫瑰少於6朵就算輸了

然後也有得到一朵代表Ib的紅玫瑰...
不過Ib是枯萎的啊啊QAQ
隊友:(望著枯萎的花)是要讓我們插到花瓶裡嗎?




破完第一關拿走玫瑰觸發的Flag~~忠於遊戲原作觸發的事件!感覺很棒!!!!
 

當眾人前往第二關時,布幕後面冒出了面具人
本以為只是嚇人用,結果居然會在大家認真解謎時偷拔玫瑰花啊啊啊!!!!




就是這些布幕後面
這邊地板有一個寡言的視線!!(可惜沒拍到)
大家一直很開心的狂踩,會發出很可愛的巴
巴嘰聲!!超可愛的


有些人一拿到玫瑰沒多久就被拔走了!!!!!!(我哥就是被秒奪的其中一人
其中有一個戴面具工作人員,好似在對我提示的樣子(?)
伸出手指了指正在努裡解謎的可愛美人肩隊友
然後秒懂她意思的我趕緊大喊小心啊!!!
我喊出的同時面具人也出手拔她帽子上的玫瑰!!!
好在美肩隊友反應很快的把帽子收了起來,才保住了玫瑰




第二關的寶箱解謎...有一個箱子我們始終沒解開,但最後也發現那個箱子是空的...只是拿來拖玩家時間用的陷阱啊!!!!!!



當時大家在解第二關時,我有回頭去找第一關附近的東西,然後有一個面具人就一直在這些昆蟲畫的這邊一直拍布幕...
後來回想起來搞不好她是在對我提示啊!!!但我居然沒發現到...
在這裡解開可以拿到一個加分用的顏料球


本來擔心跟大家不熟絡,但遊戲開始後大家就玩開來了~~

然後我發現我好像沒什麼幫助到解謎的地方...我太對不起你們了!!
謎題總是在我還搞不清楚的狀態下就被解開了
 
裡面好黑好暗,大家都擠在同一關卡有些人都看不到,所以有隊友拜託工作人員去開先前破完的關卡的小燈(居然可以這樣嗎XD)
然後我們有一些人就幫忙找顏料球


布幕後桌子下爬出紅衣女子!!!!雖然這時應該要尖叫害怕才對
但紅衣女子實在是太可愛了....
時不時她就會抓住隊友的腳給他們鬆鞋帶,拉涼鞋的魔鬼膠
讓認真解謎的隊友們忍不住笑著求饒:拜託不要在拉我的鞋帶了啦啊啊~~~

解謎時布幕後也會不時發出拍打聲音,還原Ib遊戲裡的嚇人效果
但我們這組得都很大膽,大家都可跟工作人員互動的很愉快

工作人員:碰碰碰(大力拍牆壁)
隊友:我們在忙!沒空啦XD~


然後我還看著紅衣女子被面具人拖走(工作人員好辛苦啊!!!!




場內的畫作...啊啊...月夜下飄散的思念我居然沒拍到完整的QAQ


當大家混成一團時,工作人員也會悄悄混入
等我發現時回過頭時,只見我的玫瑰也很愉快的被工作人員伸手拔走了嗚嗚嗚~~
布幕後也會冒出面具人在噴我們水...模仿遊戲中吐口水的畫作一樣
會一邊拿噴水器噴水一邊發出可愛的呸
呸聲!!!工作人員好萌喔喔喔wwww


在白色拼圖那卡蠻久的...拼圖實在不好拼...我哥他們拼很久
雖然沒全拼完但有看出數字就好





超可愛的紅色眼睛XDDD
破完第三關那裡觸發的事件...當時紅色眼睛冒出來丟出超多的小青娃娃
我們隊友當下就愉快的大喊丟牠XDD
大家拿小青丟了大青娃娃後...才發現小青裡面有藏有關鍵
每一隻肚子裡面都有一個紐蛋
大家只好向大青求饒:對不起!!求求你把娃娃還給我們wwwwww

把所有娃娃拿回來後,大家一一打開扭蛋,只見有一堆頭髮棉花(超還原)
我能體會Garry當下的心情了wwww
還有一個是噁心黏稠的紅色不明液體(?)


隊友:是要把它倒進吳克頭裡嗎?(這結論好可愛XD) 把它倒進去好了
工作人員:(拼命搖頭)不能倒進去喔




最後一關是把得到的3朵玫瑰花都插入花瓶
工作人員會在多給我們幾朵玫瑰
給我們插花嗎?好浪漫喔wwww

最後大家拼命的開始找最後一樣東西跟顏料球
我在一堆像道具箱的箱子裡找到一隻小青,裡面有一個顏料球和出去的鑰匙

大家開心的拍手歡呼!!
工作人員說找到鑰匙,要以最後一個人逃出去後才會停止計算時間
不過還差了一顆顏料球,外加花剩幾朵,所以決定找出最後一顆再逃出去
終於在找到昆蟲畫那邊最後一顆顏料球後

一夥人就一窩蜂快速的逃出密室!!

雖然最後玫瑰只剩5朵,但工作人員說我們有全破完,顏料球也都有找到
加上他們的疏失造成我們這組多一人,所以算讓我們過關
於是我們拿到了成功的小冊子!!(右邊是成功的,左邊是加購的失敗版)





場景道具都佈置得很用心!!!
隊友和工作人員都好可愛~好喜歡大家
這個遊戲我真的玩的超愉快的!!!
雖然可能有一些小缺點要改進,但整體辦得非常的成功喔!!!

主辦單位、工作人員們真是辛苦你們了!!!!!!
其實我超想拍面具人跟紅衣姊姊們(但大家都躲在布幕後面
゜/// ε ///゜
想在去10月的only場~~我也要努力生出Ib圖出來!!!(握拳)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優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